400-060-0032

LIUTECH柳泰克带您解析活塞式、螺杆式、涡旋式压缩机的特点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1 浏览次数:

一、半封闭活塞式压缩机

  原理:依托活塞的往复运动来压缩汽缸内的气体。通常是经过曲柄连杆机构,把原动机的旋转运动转变为活塞的往复运动。曲轴每旋转一周所完结的作业,可分为吸气进程和紧缩排气进程。

  结构:包括机体、曲轴、连杆组件、活塞组件、气阀缸套组件等。

  半封闭活塞式压缩机的优点:

  1、在一般的压力规模内,对材料的要求低,多选用普通的钢铁材料,加工较简略,造价也较低价;

  2、热功率较高,一般大、中型机组绝热功率可达0.7~0.85左右;

  3、气体的重度和特性对紧缩机的作业功能影响不大,同一台紧缩机能够用于不同的气体;

  4、活塞紧缩机技术上较为老练,生产运用上积累了丰富的经历;

  5、气量调理时,习惯性强,即排气规模较广,且不受压力高低影响,能习惯较广阔的压力规模和制冷量要求;

  半封闭活塞式压缩机的缺点:

  1、结构复杂粗笨,易损件多,维修作业量大;

  2、机器工作中有振荡;

  3、排气不接连,气流有脉动,简略引起管道振荡,严峻时往往因气流脉动、共振而造成管网或机件的损坏;

  4、功率丢失大,在部分载荷操作时功率下降;

  5、大型工厂选用多台紧缩机组时,操作人员多或作业强度较大。


 二、螺杆式压缩机

  原理:经过阴阳转子的相互浸入,以及空间触摸线不断的从吸气端面向排气端推移,使基元容积发作周期性改变,从而完结接连吸气压输和排气进程。

  结构:由机壳、螺杆(或称转子)、轴承、能量调理设备等组成 。

  螺杆式压缩机的优点:

  1、零部件少,易损件少,牢靠性高;

  2、操作保护便利;

  3、没有不平衡惯性力。工作平稳安全,振荡小;

  4、具有强制输气的特点,排气量几乎不受排气压力的影响;

  5、螺杆紧缩机的转子齿面实际上是有空隙的。因而对湿行程不敏感,本领液击;

  6、排气温度低,可在较高压比的工况下运转;

  7、可完成制冷情无级调理,选用滑阀机构,使制冷量可从 15%~100%进行无级调理,节约运转费用;

  螺杆式压缩机的缺点:

  1、转子齿面是一空间曲面,需利用特制的刀具,在价格昂贵的设备上加工,机体零部件加工精度也有较高的要求,有必要选用高精度设备;

  2、压缩机噪声高;

  3、螺杆紧缩机只能适用于中、低压规模,不能用于高压场合;

  4、喷油量大,油处理系统复杂,故机组隶属设备多;

  5、螺杆紧缩机依托空隙密封气体,在小容积规模内不具有优越的功能。


三、涡旋式压缩机

  原理:动盘与静盘的涡旋线型相同,但相位差180°进行啮合,形成一系列封闭空间;静盘不动,动盘绕着定盘中心,以偏心距为半径作公转运动。当动盘公转时,顺次相啮合,使月牙形面积不断紧缩变小,从而使气体不断被压输,最终从静盘中心孔处排出。 

  结构:动盘(涡旋转子)、静盘(涡旋定子)、支架、十字联轴环、背压腔、偏心轴。


涡旋式压缩机的优点: 

  1、驱动动涡盘运动的偏心轴能够高速旋转,涡旋式压缩机体积小重量轻; 

  2、动涡盘与主轴等运动部件的受力改变小,整机振荡小;  

  3、习惯于变转速运动和变频调速技术; 

  4、涡旋压缩机整机噪声很低;  

  5、涡旋压缩机有牢靠和有用的密封性,其制冷系数不是随运转时刻的增加而减小,而是略有进步;  

  6、涡旋压缩机有着良好的作业特性。在热泵式空调系统中,特别表现在制热功能高、稳定性好、安全性高;  

  7、涡旋式压缩机无余隙容积,能坚持高容积功率运转;  

  8、力矩改变小,平衡性高,振荡小,工作平稳,从而操作简便,易于完成自动化; 

  9、运动部件少、没有往复运动机构,结构简略、体积小、重量轻、零件少、牢靠性高,寿命在20年以上。

  涡旋式压缩机的缺点: 

  1、运动机件外表多是呈曲面形状,这些曲面的加工及其检验均较复杂,制作需高精度的加工设备及精确的调心安装技术,因而制作本钱较高。 

  2、其运动机件之间或运动机件与固定机件之间,常以坚持必定的运动空隙来到达密封,气体经过空隙势必引起泄漏,这就约束了回转式紧缩机难以到达较大的紧缩比,因而,大多数回转式压缩机多在空调工况下运用。


更多信息,欢迎咨询市场部。

联系人:刘经理

手机号:18721350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