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0-0032

LIUTECH柳泰克教您空压机选型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8 浏览次数:

据不完全统计,压缩机空气系统电能消耗占企业用电的 10%—30%,压缩空气系统能耗的 96%为压缩机消耗的电能。

绝大多数压缩机作业中存在功率低下、设备作业参数设置不理想、设备不匹配、管网压损大、前期选型不科学、系统泄露、人为需求、不正确运用和不适当的系统操控等复杂问题。

压缩空气系统的低本钱战略应优先从节能降耗开端。空压机系统在收买与运用中都要消耗很多的人力、物力,这些包括人员开支、购置装置费、动力消耗和保养维护本钱。那么初始投建空压系统因该怎么合理的规划选型才算是节能降耗呢?


空压机系统常见的不合理现象

空压机的选购

·购买时只考虑到机器价格便宜,运用时发现质量太差,作业不稳定,缺点停机时间长,然后构成出产线停机丢掉;

·购买时只考虑作业稳定性,忽视了能耗比值,铢积寸累构成巨大浪费;

·购买时忽视了供货商的售后服务质量,缺点检修无法及时参与,零配件收买不方便等,均构成不必要丢掉。


系统规划

·空压机容量太大,构成空压机空载能量浪费高;

·过滤器装置过多,压损大,能量浪费高;

·空压机不是会集供气,而是涣散配置在全厂各地,管线独立,既增加设备购置本钱,也增加了;

·管线本钱和作业维护费用;

·空压机房环境温度过高,相当于下降了空压机功率,排气量削减,能耗增加;环境温度每升高10°C,相当于空压机功率下降约 3%。管线安置不合理,弯头接头过多,增加压力损耗。


系统操控与处理

·空压机出口压力值设定偏高,构成能量消耗增加,构成浪费。压力每增加 1 kg/cm²,能量消耗增加约 7%;

·多台空压机一同作加卸载动作或一同作容调(部分负载)作业,增加能量浪费;

·机台保养不善或过期不保养,小缺点堆集成大缺点,机器寿数人为缩短;

·机房环境过脏,构成空压机之滤清器、油过滤器油气分离器和冷却油替换频频;

·管线之精细过滤器不及时替换,构成压损过大,能量浪费严峻;


空压系统节能的着要点

1、空压系统 LCC811 法则

LCC(全生命周期本钱,Life Cycle Cost,简称 LCC),也被称为全寿数周期费用。其间 80%为电费本钱,10%为维护保养本钱,10%为购买本钱。所以空压系统的偏要点在 80%的电费本钱。

2、空压系统的精益处理

指的是在必要的时分出产必要数量、必要压力、必要质量的压缩空气。

3、空压机节能的要点

3.1 空压系统选型是否合理?是按规划院规划的计划直接招标,仍是依据用气量、用气压力、用气质量,不限调配类型以 LCC 本钱最低招标?

3.2 空压系统上物联网云途径的必要性

空压系统节能并非单单是开始的选型,节能是一个继续的过程,处理便是管数据,依据云途径的数据实时收集及分析,依据压力,用气量的动摇规则,由专业工程师实时调整设备的作业参数及规则。



更多信息,欢迎咨询市场部。

联系人:刘经理

手机号:18721350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