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0-0032

压缩空气小课堂(三)| 您知道吗?采购压缩机前做这件事能帮您省好多钱!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7 浏览次数:

当您需要购买新的压缩机或者更换旧的压缩机,通常需要考虑:空间尺寸、流量、通风、压力、噪音等基于应用出发的参数,然而,除了这几个要素以外,您还应该重点考虑压缩机的“全生命周期成本”。在采购压缩机时,我们不仅仅要满足企业的生产需求,更应该在设备初期采购成本和后期使用和维护成本中找到一个平衡点,即“全生命周期成本”概念。

 

什么是压缩机的全生命周期成本?

全生命周期成本英文为: Life Cycle Cost(简称LCC),能够很好地分析系统(或产品)在服务期间的全周期成本。对于压缩机来说,生命周期成本分析用于计算压缩机的各种潜在总投资金额,并提供最终分析结果,帮助客户做更好的选择。尽管生命周期成本也有局限处,例如它不能将意外成本纳入计算范围等,但它依旧是一种非常有用的方法,可以建立基线,以帮助购买者做出明智的决定,决定哪种压缩机比较合适公司。

 

那么如何计算压缩机的全生命周期成本呢?

有几种方法可以确定压缩机系统的生命周期成本,但比较常见和使用的是这个简单的公式:

生命周期成本 =(初始投资)+(全生命周期维护成本)+(全生命周期能源成本)

 

在计算压缩机的总生命周期成本时,这三个因素(初始资本支出、维护成本和能源成本)中的每一个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接下来让我们具体了解一下:

 

1.       初期投资。初期投资包括设备投资和安装投资,总购买价格通常只是整个生命周期成本的小部分。您需要注意的是,压缩机的购买价格低,并不意味着它在其生命周期内的总成本会更低。如果从长远来看,维护、保养和能源使用的相关成本较低,则较高的初始成本可能会使您受益。另外,您也不应该忘记在初期投资中应包含安装成本,包括电线、空气和水管道以及基础要求,并且可能因所选压缩机的类型和型号而存在一定差异。

2.       维护费用。压缩机的维护成本可能相差很大,其中包括劳动力和部件,不仅要保持压缩机运行,还要跟上所需的维护计划。在压缩机运行期间,您还应该考虑是否需要自行对压缩机进行维护,或者是否将其外包给当地的压缩空气供应商。不同的制造商会推荐不同的保养间隔和不同寿命的组件,这可能会对在压缩机的使用寿命内的总花费产生巨大差异。

3.       能源成本。压缩机的能源效率是全生命周期成本中占比比较大的,每年可以潜在地帮助您节省数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的电力成本。节约的电力成本通常可以在几个月内收回购买机器的价差,当然这种节省会不断持续下去,一些公司甚至可能在压缩机的数年后,所节省的能源早已收回压缩机的全部购买成本!所以我们在选购压缩机时务必要注意这部分的潜在能耗成本。

 

为了更好的让大家理解压缩机“全生命周期成本”中各个环节的比重,如下图所示:

初期投资=设备投资+安装,占全生命周期成本约15%;

维护保养成本占全生命周期成本约15%;

能耗成本占全生命周期成本约70%。

所以您在采购压缩机之前,务必让供应商模拟出全生命周期成本,然后在进行比较分析,最终选择合适的压缩空气系统。

想了解适合您的低生命周期成本的空压机,欢迎咨询拨打电话:4000-6000-32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