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0-0032

压缩空气小课堂(四) | 哪种空压机更适合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8 浏览次数:

空气压缩机可用于广泛的行业和应用。本文我们将会想向您展示提供不同类型的空气压缩机及其特性,尤其是在活塞式和螺杆式的选择上,希望可以帮助您更好的判断哪种类型的空压机更适合您。

活塞式空压机

活塞式空压机是如何运作的?

本质上,活塞机类似于汽车上使用的小型内燃机,是一种依靠活塞往复运动使气体增压和输送气体的压缩机,属容积型压缩机,又称“往复活塞式压缩机”或“往复式压缩机”。主要由工作腔、传动部件、机身及辅助部件组成。工作腔直接用来压缩气体,由气缸、气缸套、气阀、填料、活塞及活塞杆组成。活塞由活塞杆带动在气缸内作往复运动。

活塞式空压机可分为单级、两级和多级,一般压缩级数越多,能实现的压力越高。活塞式空压机常用于以下这些行业:汽车修理厂、DIY、车间、小型工业工厂。活塞式空压机具有采购成本低、服务成本低、安装和移动便捷、易于控制和操作的特点。

然而,当您的行业需要大容量空压机时,旋转螺杆空压机无疑是更好的选择。

旋转螺杆空压机

旋转螺杆空压机是如何运作的?

旋转螺杆空压机使用转子旋转进行压缩,属于容积式压缩机。阳转子带动阴转动,将空气从转子的一侧压缩到另一侧,这个过程中空气体积减小,压力变高。螺杆空压机没有活塞往复运动的冲击,降低了机械不平衡的风险,这种类型的空气压缩机可以在大空气流量下稳定运行。目前螺杆空压机可以实现4kW(≥0.5m³/min)及以上功率的压缩。


旋转螺杆空压机通常用于哪些行业?

旋转螺杆空压机可用于与活塞空压机相同的行业。在许多情况下,旋转螺杆压缩机会取代活塞空压机,因为它们的容量更大,而且可以提供恒定的气流。一些行业特别需要恒定的气流,例如食品加工业、包装行业、汽车工业、自动化制造业。这些行业都需要能够提供连续气流的压缩机,旋转螺杆空压机的内部温度非常低。因此,它们可以提供恒定的气流,也没有发热问题。当您的产业需要不间断地使用空压机时,旋转螺杆式空压机则会更加适合您。

旋转螺杆空压机大大降低了机械故障,经久耐用的,结合合适的选型和维护,一定程度上为您节约了成本。

旋转螺杆式空压机与活塞式空压机相比的优点:

1.  容积容量远高于活塞式空压机,同样功率的压缩机排气量也大得多;

2.  结构紧凑,比同样排气量的活塞空压机要小得多;

3.  螺杆连续压缩,提供连续的气流;

4.  相比较于活塞机,内部温度较低

5.  噪音比活塞式空压机更小,运动部件彼此不接触。

对于您来说,选择活塞式空压机或是旋转螺杆空压机取决于您的产业。由于旋转螺杆空压机产生的热量较少,因此它们通常比活塞式空压机更节能。但是如果你不需要恒定的气流或者仅需极小流量,活塞式空压机则会是更好的选择,它对您来说会更具成本效益和能效。


若您依然对于该选择什么空压机有所困惑或疑问,欢迎联系柳泰克专家咨询,我们将会根据您的情况,提供专业的建议,并帮助更适合您的空压机,欢迎拨打柳泰克咨询电话:4000-6000-32联系我们。